第12集(上)

以下有劇雷,慎入

一、秀雅搭著徐道宇的小卡車回家,

道宇問她是在這裡工作?在這裡生活嗎?該從何說起?(道宇的意思應該是千言萬語,卻不知該從何說起)秀雅:「我該去接孝恩了」 ,秀雅請他在家附近停車,下車前秀雅說:「好不容易終於能喘口氣了 終於能喘口氣了,可是」(秀雅的意思應該是悸動的心好不容易控制住,下定決心要重新過著平淡的生活,卻因為道宇的出現,平靜的湖水又被攪亂了)然後就下車去鄰居奶奶家接了孝恩走回家,道宇開車慢慢地跟在她後面,直到確認她的家在那裡。孝恩一回到家,連澡也不洗便倒頭就睡,秀雅於是出去看道宇是否還在附近,秀雅問道宇:「你住在這裡嗎?」「家在哪裡?」道宇用手指了方向:「在這條路的盡頭」道宇:「就問這個嗎?」秀雅:「我也搞不清楚,這意味著什麼?真的搞不清楚」道宇:「這意味著什麼,我倒是很清楚」。

二、道宇因為家裡的客人(幫文老師送白瓷瓶給道宇的那個人)需要棉被,而騎腳踏車出來,經過秀雅家,他告訴秀雅:「我的鄰居崔秀雅以後來來回回見面愉快」(能常常見面打招呼也是一種幸福吧?!)

三、民碩把艾妮的手機帶回首爾,並播放通話錄音給慧媛聽,並告訴她艾妮在通話結束後隨即發生了事故。慧媛問:「所以呢?想說是因為我嗎?你是想威脇我吧?」民碩:「用這個威脇你份量夠嗎?可以的話,我就做!道宇說這會讓你自責,最好不要提,但是我做不到,給我牢記了,這不是威脇,是警醒你的忠告,早晚要分手,還是和平分手吧!不,不用和平分手,分手的時候有點良知就行,別拿古宅說事兒」慧媛:「忠告說完了嗎?請出去!我很忙」民碩生氣的說:「聽了自己的聲音,你還有心思做事嗎?」民碩看著慧媛蠻不在乎的神情就更生氣了:「好言相勸你不聽嗎?真的沒有任何感覺嗎?你都不會覺得愧疚嗎?」慧媛仍然無動於衷,民碩:「慧媛!不要那樣!」民碩出去後,慧媛才顯露出她的後悔與愧疚。隔天早上,民碩對著要去上班的慧媛大喊:「馬上分手!你再敢拖下去試試!協議離婚想都別想!」

四、秀雅在孝恩去上學後,便順著昨晚道宇說的方向走去找道宇的家,道宇正和昨天送東西給他的人在房子裡忙著,道宇請她進來,秀雅:「我在散歩,每天都走這條路」道宇:「不是說有事情要拜託我嗎?」「需要什麼?」「附近有一個很能幹的木工,什麼都可以訂製」秀雅:「餐桌」道宇:「餐桌嗎?幾口 人?2個人嗎?還是3個人?」秀雅:「椅子要2把 」道宇:「2口人吧」秀雅點了點頭,道宇:「是2個人,真是萬幸」道宇:「做的充裕點,四把椅子」秀雅:「有勞了」說完便要走,道宇:「應該留個連繫方式」「我的號碼沒變,應該知道吧,期待你會聯繫我,等了又等,等了又等」秀雅遲疑了一會兒,撥了道宇的電話,道宇開心的說:「一直等待,終於等到了」「能不能白天散步,夕陽下山的時候出來,回家時候就黑了」道宇一邊說著一邊把手機裡秀雅的名字改為「漢江江畔」,秀雅不懂道宇說的話是什麼意思,道宇看著一臉疑惑的秀雅提示她:「自行車」秀雅此時才明白那天晚上用自行車燈幫她照亮前路的人原來是道宇,道宇說:「走得再遠,還是在附近」「這樣你還不懂嗎?」秀雅:「告辭」道宇:「會連繫你的」,準備走回冢的秀雅釋懷的笑了~

五、因為凱文今天會回首爾,剛結束悉尼飛行任務回到仁川的機組人員要留下來和凱文聚會,但是因為美珍身體不適而無法找她參加。

六、秀雅和道宇因為住的近而經常會遇到。

七、凱文和珠賢他們一起喝酒時不經意說出崔秀雅在濟州島,凱文也從他們口中得知朴機長和宋美珍的事,但珠賢幫宋美珍澄清,朴機長的確是能和女生純聊天一整晚。

八、秀雅的婆婆跟朴機長說:「有個老奶奶早晚跟我一起做體操,早上還跟我一起做體操,她女兒發短信跟我說她中午被送進急診室」,朴機長:「 媽,你不用擔心身體健康的問題」秀雅婆婆:「你老婆每天早上都會打電話,告訴我她做的很好,孝恩過得怎塺樣,秀雅她是不錯的孩子,人老了健康跟家人同樣重要,身邊有個能送你去急診室的人,或者是通知週邊的人的兒女,那不容易的,聴說這裡要再開發,要不少錢」朴機長:「轉給我們吧!」秀雅婆婆:「這個房子我自己做主」朴機長:「有錢才能隨意啊」秀雅婆婆:「就這房子絕對不能讓步,我會自己看著處理,自己決定去紐西蘭,這些事全都會自己處理的」。

九、帝亞在美珍家吃飯,看美珍吃補藥,則問她是否身體不舒服,美珍說是因為他在這裡所以才會不舒服,在帝亞準備要去上班時,美珍接到凱文的來電,因為大家都知道她身體不舒服,不便出去和他見面, 凱文也告訴美珍:秀雅現在在濟州島,並邀請美珍有空到濟州島玩。

十、朴機長從凱文口中得知美珍有接凱文電話。於是便打電話給她,但是美珍沒接,於是朴機長便直接去美珍家找他,美珍告訴他在她家進進出出裡的男人是帝亞,因為帝亞看見他來這裡,所以才會進出這裡監視威脇她。

十一、道宇帶秀雅去做木工的工作室,並問她想要的餐桌的顏色深淺,還有準備住多久等問題,秀雅也跟他說覺得他變了,感覺非常輕鬆的樣子,道宇說:「你說得很對」。

(本集未完,待續)

回劇集列表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