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集

崔系長責怪宰燦怎麼可以一個人來冒險,為什麼不提前跟他連絡?宰燦回他:因為崔系長已下班,不好意思再打擾,崔系長激動地說:

「就算抱歉也得連絡!就因為你無視一切步驟和形式,自己有危險,要是你出了什麼問題,那到時候要怎麼辦?執行逮捕令的時候,我怎麼說的?來這種現場最重要的是什麼?」,宰燦:「我的安全」崔系長憤怒:「你明明知道,還敢來冒險嗎?」「今天我要是沒來,丁檢察官你差點就要沒命了」,洪珠想要幫宰燦解釋,被崔系長喝止:「你好好待在這,現在替他說話可不是為他好」「南記者也是,都不知道這裡會有什麼人,這麼晚了還敢自己一個人來這種地方」,救護車來後,崔系長不知該跟著誰一起去醫院,宰燦和洪珠竟在崔系長前放起閃來~~

崔系長最後是跟著宰燦一起上救護車,在救護車上崔系長還是繼續嘮叨(難怪洪珠和宰燦互相禮讓不想和他同車XD):「違逆部長的指揮,沒有搜查官就獨自前往現場,就會立刻變成案件當事人的,也會有極大程度的可能破壞調查的中立性,明白了嗎?」,宰燦:「是,話說崔系長您知麼知道我在這裡的啊?」,崔系長:「這個現在重要嗎?你就別說話了」崔系長幫他把氧氣罩戴好。

宰燦問洪珠最近還有夢到之前提起下雨天撐綠傘的夢嗎?洪珠說已經好久沒有夢到了,要是夢到了會馬上告訴他,要他別擔心。

洪珠把某個人的手機裡有點滴連環殺人案死者的照片的這件事在SBC的會議中提出來 ,奉斗憲問:「難道這個人跟明利錫有關嗎?難道是共犯之類的?」,洪珠:「也許是吧!要繼續採訪才能更深入了解,也許他才是真兇」,奉斗憲:「真兇?你有什麼依據?」洪珠:「那支手機裡除了之前的11名死者的照片外,還有8個人」,奉斗憲:「你這是什麼意思?那這8個人怎麼樣了?」,另一方面宰燦也正和刑事三部的部長及檢察官們報告這件事,宰燦說這8個人全都死了,部長:「那點滴連環殺人案時,怎麼沒把那8個人算在內?」,宰燦:「因為他們是案發病房之外的病人,明利錫被捕後,他們才死亡,所以沒有計算在內」,他們認為因為是明利錫被捕後才死亡,所以那支手機的持有人真的有可能是共犯或真兇了,他們懷疑那個連環殺人犯就是因縱火案而死亡的手機主人? 洪珠和宰燦皆澄清說那個因縱火案而死亡的人並不是手機的主人,而是被找來跑腿拿手機的人。李檢:「可是一看警方開始接觸這個跑腿的,對方就縱火將其殺害」,申檢:「這麼說縱火犯極有可能就是手機主人囉!」,孫檢:「而這個傢伙是連環殺人犯的機率也極大」,部長:「不要草率做出推斷,畢竟這是重新調查,一定要再慎重一點」,部長問宰燦手機主人的身份是否已經確認了?宰燦:「畢竟是支偷來的手機,想要找到主人沒有那麼容易」。去年也是洪珠負責採訪點滴連環殺人案,他的主管要她和奉斗憲一起專門跟進這個案子,由奉斗憲跟進醫院這條線,瞭解這8個病人的訊息,而南洪珠則跟進警方和檢方,查清楚手機主人是什麼人?之前的調查是不是存在問題?宰燦跟部長報告已經把從手機裡拷貝的內容交給電子鑒證組,部長問他怎麼會這麼了解這起案子的調查情況?宰燦:「因為是我先查到的」,部長:「你是縱火案的受害人,受害人要怎麼調查啊?」部長要求他從這個案子裡撤出去,由孫檢(檢察官首席)和申檢負責指揮這起縱火案的調查,由宰燦與李檢一起開始重新調查點滴連環殺人案,並警告宰燦要是這次再不聽他的指揮,擅自直接跑到現場去,就會直接將他從組裡踢出去。而案件有兩起嫌疑人就一個,部長指示雖然調查分雙線進行,但兩組要每天開會一起協查。

李檢:「重新調查已經結掉的案子就表示之前的調查是有誤的,對之前負責此案的檢察官李宥凡也需要展開調查,負責的搜查官崔系長也要展開調查,雖然應該不會有這類的事,可是一旦發現之前的調查存在問題,崔系長有可能受到處罰,至少也會瀆職,情節嚴重甚至有可能要接受審判,也許崔系長犯了錯,這個案子你還能調查下去嗎?雖然宰燦堅持要和崔系長一起調查,但因為崔系長和李宥凡一起調查過點滴連環殺人案,如果查出來是偽造的,崔系長有可能就是案件當事人,李檢雖然死也不願意懷疑崔系長,但由於懷疑就是檢察官的工作,懷疑最不想懷疑的人,就是檢察官的工作,所以將崔系長安排去縱火案組。三龍(宰燦、洪珠和宇卓)也因為是否該懷疑崔系長而起爭執。

洪珠去超商買藥膏時被明大邱認出是當初報導點滴連環殺人案的記者,南洪珠當時採訪他的父親時咄咄逼人地問:「 你現在心情如何?」「對那11名的死者家屬,你沒什麼要說的嗎?」「你沒什麼要對兒子說的嗎?」,洪珠看到在結帳櫃檯旁和自己夢中一樣的綠傘,眼前的這個男孩說自己就連環殺人犯明利錫的兒子,洪珠因懷疑他有可能會殺害自己而感到害怕,幸好在她不知所措時,宰燦及時出現跟他說知道明利錫很委屈,並負責重新調查他父親的案子,上次的調查是否有問題,是不是有冤情,所有的證據都會重新審核一遍,化解了明大邱心中的委屈和對洪珠的怨恨。

洪珠去找李宥凡諮詢:「檢方為什麼要將調查結果洩露給媒體呢?」,李宥凡:「很明顯啊,要嘛是證據不足,要嘛就是有什麼不放心的地方,如果直接起訴有可能會得到無罪判決,所以才會向媒體尋求幫助的」,洪珠:「這麼說明利錫那次的案子,你也是因此才把證據洩露給媒體的吧?!」李宥凡聽見她提明利錫的案子嚇一跳。(此時明大邱也正因為拿傘來還給李宥凡,而目賭他們的對話)洪珠:「我那時候還以為你是出於對我的好感,才把消息洩露給我的,原來還有這樣想法啊,當時也是因為證據不足或者有些不放心的地方吧?」李宥凡問她為何提起過去的案子?洪珠:「因為有人舉報說真兇另有其人,而並非明利錫,電視台已經組成了明利錫案專案報導小組開始採訪調查,我們總得聽過明利錫和檢方的說法,中立的做出報導,你要是有什麼想說的就連絡我吧!我隨時都會過來的」。

在明利錫的辦公室查抄到的物品之中,最決定性的證據是用來殺人的維庫溴銨的藥瓶,可是明利錫直到最後都主張自己無罪,說這個藥瓶是檢方偽造的。宰燦想起13年前李宥凡在當他的家教時也教宰燦假造成績單欺騙父親,於是他問李檢:「檢察官和搜查官有可能偽造扣押物品嗎?」,李檢也突然想起都學領案李宥凡質疑宰燦偽造證據時,韓宇卓問李宥凡:「您認為這種偽造可能嗎?」,而李宥凡當時的回答是:「檢察官想做就可以,為何不行?」,當時前往現場查抄的是崔譚東系長,所以如果是偽造的那應該是李宥凡和崔系長二人之一,而宰燦則認定如果是偽造的很可能就是李宥凡律師,崔系長絕對不會這麼做的,李檢提醒他現在可是調查階段,還不能保證。宰燦離開後,李檢在要下屬去跟總務科申請瀏覽影印一份崔譚東搜查官的人事紀錄卡。

洪珠去警局找宇卓問他有關縱火案的問題時,宇卓拿了綠色的行動電源給她:「之前一直想給你,我忘記了呢」(洪珠掉在他車上的行動電源是紅色的),洪珠知道他色弱但沒拆穿他,因為色弱是不能當警察的,且宇卓曾說過就算死也不能放棄當警察。

洪珠問宇卓在逮捕被縱火犯殺害的趙允表的時候有沒有發現什麼特別的地方,宇卓:「他是拿一千萬出門的人,可是相較而言穿着打扮卻有點寒酸,還有那個裝一千萬的包感覺像是女生用的。」於是洪珠推測點滴連環殺人案的真兇是女的,奉斗憲則認為如果真兇是女的,應該就是河主安,34歲,她曾是長期住在案發病房的克羅恩病病人,這個女人也曾在不在點滴連環殺人案的死者名單中的那8個人住院的病房住過院。因為受害人接連死亡時,這個河主安的狀態也每下愈況,因而被歸在受害人名單中。

由於帶著桶子去加油站買汽油必須在交易狀況紀錄簿上登記個人訊息,申檢走訪了三十六家加油站終於找到22日那天購買汽油的紀錄:有人用現金買了10升的汽油、用塑膠桶買走、是個女人,騎著腳踏車過來的女人。

李宥凡和點滴連環殺人的真兇見面,他沒想到竟然是個女人,河主安對他說:「我殺了將近二十個人,可是多虧你出手相助,我才沒有進監獄,活的好好的,我實在是很感謝你」,又說了她的殺人動機,讓李宥凡十分的氣憤,她說李宥凡帶給她希望,希望他到最後都能成為她的希望,而一年前他偽造證據的事,天底下就只有他們二人知道,雖然不久前還有三個人,但貨櫃火災案已經把第三個人解決了,只要他好好地收拾這個爛攤子就能讓死者家屬、明利錫的兒子以及他們都能回到平靜,並要脅他「我要是完蛋了,你也會一起玩完的!」,李宥凡聽完這些就到頂樓去發洩他的焦躁和不安,突然間他看到了晚上9點過後整個楷光律師事務所大樓都會停電的公告又看看周遭的環境,他回到辦公室告訴河主安知道扣押物品被偽造過的人還有一個。李宥凡通知洪珠晚上8點去他的辦公室做採訪,洪珠擔心之前做的夢,於是她向奉斗憲確認當天的下雨機率只有百分之5應該不會下雨之後才放心去採訪。

檢方已經通緝河主安,但是她已經好多天沒回家,手機也一直在換偷來的手機在用,想要逮捕她並不容易。信用卡和交通卡的使用也在縱火案之後就完全斷了線,宰燦認為她有可能會存有僥倖的心理,認為之前已經逃過一年都安然度日,而認為這次也可以。崔系長為了不讓宰燦為難便留下辭職信離開。宰燦看到崔系長的人事紀錄卡之後確認崔系長就是13年前那個逃兵的哥哥(和爸爸同一間警察所的大叔),他看了崔系長留給他的書信(丁檢察官:我沒有偽造,李宥凡律師大概也會說自己沒有,擺明著大家都會說沒有,不管是我還是李宥凡律師的話都會是毫無意義的,所以你不必在意我或其他任何人,客觀嚴格地去調查此案吧。我也會以我的方式證明我的清白的,這段時間非常感謝您。)立即打電話給崔系長,但他始終未接,宰燦只好傳訊息給他(崔系長求你接電話吧,崔系長我會一直在辦公室等,直到你來為止),同時也交待香美不要把崔系長辭職的事說出去。

李宥凡在準備給洪珠的咖啡裡下了藥,洪珠到楷光大樓時沒看到停電通知的公告,當洪珠喝下咖啡時,也開始下起雨來了。河主安撐著傘、李宥凡抱著被迷昏的洪珠上頂樓。

宰燦在辦公室等崔系長時趴在桌上睡著,做夢夢見洪珠在楷光大樓頂樓上被注射藥物,他打電話給洪珠未接,於是他打電話給宇卓:「我剛剛夢到洪珠被綁架了,就是那個夢,下雨天、綠傘,時間是十點半,15分鐘後,地點是楷光律師事務所頂樓」。

回本劇分集列表

回小蝸牛首頁影劇推薦懶人包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