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集

一、洪娜麗和都麗珠、劉詩恩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的空姐,

和洪娜麗交往9年的男朋友東鎮跟她約在浪漫愛爾蘭咖啡店(這是一家專業求婚咖啡店)見面,笨手笨腳地向她求婚,晚餐時接到舅舅的來電:你媽媽發生交通事故去世了。都麗珠因為去悼唁娜麗媽媽而認識娜麗的男友東鎮。

 

二、10個月後~娜麗下班後傳短訊給男友:我到了,都麗珠也看著手機的短信一邊微笑著。娜麗看到男友東鎮便快歩走上前去,但東鎮的目光似乎是停在都麗珠身上。麗珠對詩恩說:前輩我們還是走吧免得當電燈泡,便拉著詩恩離開。而東鎮的目光也跟著麗珠移動。東鎮對娜麗說:我突然要去中國出差,今天中方投資者來,在酒店需要連續開幾天會。娜麗要他好好開會、好好接待投資者。而東鎮看著娜麗離開。娜麗在離開途中想起禮物忘記拿給東鎮而回去找他,她看到東鎮跟別人講電話並快速離去,娜麗便跑著追上去,卻發現一邊聽電話一邊快跑還差點被車撞上的東鎮,原來是去見自己的後輩都麗珠,還看見二個人親熱地抱在一起。此時婚紗公司剛好打電話給她要確認喜帖的內容....娜麗擋在東鎮的車前面(這只是她幻想的),事實上是娜麗看著東鎮開車載著都麗珠從她的眼前駛離~

三、娜麗思考著要報仇嗎?報仇就會幸福嗎?會讓自尊心提升嗎?要分手嗎?還是要再給他機會呢?還是想原諒呢?

四、娜麗去媽媽的樹前(樹葬)(在娜麗來之前用帽子蓋著臉的高暖吉已躺在那棵樹附近的草地上休息)打電話給正在開車載著麗珠去海邊的東鎮:我現在到我媽媽這兒了,我是想在媽媽面前說所以到這兒來,你閉嘴聽就好,你這個張嘴就是謊話的壞蛋,我們結束了,為什麼偏偏是都麗珠,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就這麼可笑嗎?這種話我怕我媽聽到了傷心就省略了,我們結束了,還有都麗珠以後別讓我看見你,看到我繞道走,如果無可奈何的在一個空間,就別看我,別跟我說話,在我面前不許笑不許吃飯,什麼都不許做,都麗珠我看見你們二個在一起,剛才也聽見你的聲音,你不回話嗎?都麗珠用撒嬌的聲音說:娜麗前輩~東鎮哥哥總是到機場來找我,還給我打電話,要我怎麼辦嘛,就只是打算說一會兒話來著,還有前輩跟我一起工作,怎麼能讓你看不到我呢?娜麗:是嗎,那就試試看吧!跟我搭話試試,看著我的臉、在我面前笑、在我面前吃飯試試,如果你好奇會發生什麼事,就試試看!大家都叫你狐狸精,我可從來沒有那麼叫過你。聴到這兒都麗珠便把她的電話掛掉。娜麗跟媽媽說:我保證我以後會過得更好的~高暖吉怕被娜麗看到而一直在閃躲,娜麗準備要離開那裡時發現他了,高暖吉則假裝剛才是在睡覺什麼都沒聽見。娜麗問他:是不是很有意思?娜麗看著他的穿著和一身的裝備,以為他是負責這片墓地的人,叫他裝幾個路標免得她每次來都迷路。高暖吉告訴她自己不是管理這裡的人,並騙她腳邊有蛇,娜麗一陣驚恐失措後,才跟她說是要叫她小心蛇,便騎著自行車離開。娜麗騙他有野豬,高暖吉完全不相信還跟她揮手再見。

五、高暖吉回到生意很好很多客人在門口排隊的「洪餃子店」時,權德奉跟他說:這裡不外賣啊?我不想為了吃排隊等。高暖吉:那就直接走吧!夥記看到他(高暖吉是老闆)對他的穿著很有意見,客人們都說餃子好吃,高暖吉試吃餃子餡後對餡的調味不滿意,而要求他們重做。走出廚房對著家門自言自語:都到那裡了,今天也不回家啊?(他說的是娜麗)

六、在飛機上,都麗珠和娜麗二人狹路相逢,麗珠:我為什麼要躲著你呢?娜麗:你給我試試吧,我是被後輩搶了9年戀人的悲情女,你是狐狸精,要不要登在公司的公告板上?麗珠聽完只好憤而閃開她。麗珠和其他空姐一起在機艙裡吃便當時,看見娜麗進來吃飯,麗珠只好趕忙離開.....

七、娜麗參加朋友小孩的週歲酒會,東鎮也去參加了,二個人一起到路邊攤喝酒,東鎮跟她說對不起、認錯也表示自己還沒跟家人說,但娜麗說爸爸在她小時候拋下媽媽和自己去找別的女人,她絕對無法接受這種男人,所以二個人是結束了。東鎮還告訴她:你的舅舅在伯母葬禮結束之後,來公司找過我三次,每次來都借走一千萬元,說是處理你媽媽的房子...等等需要用錢,但是跟你又開不了口,然後就找我借了。娜麗說:等媽媽的房子處理掉之後我會還的。東鎮:我們已經是一家人了,我父母也把你當成家人,你舅舅也是這麼想才會來找我。娜麗聽了這些話大笑~東鎮: 你身邊現在除了我還有誰?娜麗:啊 原來我身邊沒有任何人啊,原來我們是一家人啊,因為是家人才跟我說謊了啊。不過,我們為什麼是一家人?你有法律文件嗎?借走三千萬元就能成為一家人嗎?我們是陌生人 陌生人!(本來娜麗要自己買單的,但這一攤要1萬5千元,也不能刷卡,沒這麼多現金,只好讓東鎮付錢)喝得爛醉走路都站不穩的娜麗跟東鎮說:三千萬  如果你覺得都是家人,那就找我舅舅要吧!估計現在賭博輸光了,我媽媽的房子我不會賣的,一輩子都會留著。東鎮回答她別賣了。娜麗有些發酒瘋的跟東鎮說她對都麗珠各種不喜歡,東鎮不放心醉酒的娜麗便跟著她,但娜麗在超市拿了一把鏟子把他趕走。自己搭計程車去媽媽家找舅舅(在超市時有打過電話給舅舅但電話不通)。

 

本集未完

回分集列表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