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集

洪珠再次夢見自己穿著sbc藍色的記者制服倒臥在雨天的草地上,宰燦因為自己曾經夢見和洪珠接吻而刻意提早出門以避免遇見她,

但咖啡店的女店員(姜草熙,金多藝飾演)卻告訴洪珠早點來就會遇到他,於是宰燦還是在上班前遇見洪珠。洪珠要宰燦幫她決定要不要回去上班。

洪珠在炸雞店和老板(姜大熙,姜其永飾演) 理論為什麼自己在這家店一共點了26隻雞,卻從來沒有吃到過完整的一隻雞?那些消失的雞塊到底都去哪裡了呢?她質疑老闆是將那些雞塊集在一起湊成另一隻雞....

洪珠在遇到宰燦之前因為夢到自己以記者的身分死,嚇到沒辦法再做記者這份工作,所以才申請停職和媽媽一起做生意,而今因為宰燦已經有幾次改變了夢境發生的結果,於是她開始相信未來是有可能改變的,想要申請復職但媽媽仍極力反對她回去上班。

宇卓又到洪珠五花肉店用餐,研究著三龍做預知夢的規則,洪珠問他如果夢見自己死了,就不當警察了嗎?如果繼續當警察你可能會死呢?宇卓回答她:不會放棄當警察,一邊工作一邊去改變,改變掉就行!可以改變的!洪珠媽媽聽宇卓這麼說氣極了就趕他出去。宇卓剛走,宰燦和檢察廰的四位同事也來到這家店用餐,申熙玟檢察官因為宰燦不願意對於他們表決的案件表示自己的立場,而說宰燦卑鄙,對於熙玟說宰燦卑鄙的這件事洪珠發表反駁的言論,媽媽聽了感受到洪珠的記者魂,覺得她真的應該回去當記者,而洪珠說話的語氣讓部長記起她就是sbc社會部記者南洪珠,還是位很厲害的記者。

洪珠在削洋葱時一邊看著sbc前輩播報的新聞時,不小心划傷手指流血,還在媽媽面前流淚了!謊稱是因為這批洋葱太辣後就走了出去,不知不覺中來到sbc大樓前的大街上,但卻始終沒有勇氣繼續前行過馬路到sbc,到了晚上洪珠在走回家的途中,看見炸雞店的老板姜大熙蹲在路邊餵一群野貓吃炸雞,她以為老板很有愛心,決定不再和他計較賣給她的炸雞總是少一塊。

洪珠想要如同宇卓所說去改變夢境的結果,於是她決定去改變2016年3月17日的夢境:3月28日晚上8點在明元大學的燭光驚喜,她夢見咖啡廰的女店員姜草熙被求婚時遭遇意外,被火燒到。今晚宰燦也夢見洪珠在明元大學被一群人追打。

宰燦上班時以幫他安排相視為代價請李智光檢察官(閔承旭飾演)晚上幫他當值,到了晚上宇卓在巡邏時夢見宰燦和洪珠在明元大學附近被一群人追打(畫面上並沒有出現明元大學這幾個字,宇卓可能是因為經常巡邏,所以知道那裡是明元大學的附近),因此決定與吳慶漢前輩去那裡巡邏;洪珠和媽媽約定,如果這次她改變了夢,順利救出夢裡有危險的人,就請媽媽重新考慮她回去工作的事。洪珠帶著店裡滅火器前往明元大學,在事故發生前就用滅火器噴熄在場所有人手上的煙火(仙女棒),這使得原來要向草熙(咖啡廰的女店員)求婚的男主角求婚不成而十分憤怒,一群人追著洪珠要教訓她,在逃跑過程宰燦帶著她躲起來,但後來還是被那群人發現,還好宇卓適時出現阻止他們繼續追洪珠。經過這一次夢境結果的改變,洪珠不想因為害怕夢境就什麼都不做、放棄一切,她認為沒有什麼事是不能改變的,但如果媽媽不同意,她不會回去工作。

姜草熙接到大哥姜大熙的電話後前往醫院,她的二哥姜秉熙因為車禍事故發生時沒繫安全帶,壓力導致顱骨塌陷、頸骨骨折死了,代替宰燦值班的李檢察官準備幫姜秉熙屍檢時,發現死者幾乎沒什麼出血,因死者哥哥姜大熙的請求而沒做進一歩屍檢....

宇卓和宰燦不約而同地去SUBWAY吃早餐(習慣了韓劇的置入性行銷),宇卓因為一直在研究做夢的規則性,想要破解做夢之謎,他跟宰燦說他覺得情人節那天發生的交通事故非常奇怪,自己明明被宰燦救了,但在事故發生的當下,卻有種被車撞飛後死掉的感覺,那種感覺逼真到令人難以置信,他問宰燦是否也有過那種死裡逃生的經歷?宰燦說自己小時候(其實就是爸爸死去後不久)曾經落水被救(被裝扮像男生的洪珠所救),明明被救了卻有種沈入水底死亡的感覺,非常的逼真。宇卓說他就知道是這樣,並問宰燦救他的那個人會不會就是南洪珠?宇卓:我們來做個假設啊,就是因為這種感覺,我對你非常的感謝,我真的是死裡逃生啊,我很想要好好報答這個救我的人,就因為這種想法,我就開始做這種夢了,夢到救我之人的未來,既然你夢到的是南洪珠,那個救你的人應該就是南洪珠。宰燦:救我人是男孩子,不是南洪珠,救我的那個人叫小粟子(洪珠的爸爸叫她小粟子),是個喜歡棒球的男孩子(洪珠小時候不喜歡留長髮,因為在爸爸死前答應爸爸才開始留的長髮,後來又因為夢見媽媽在自己長髮時死去,才又將長髮剪掉),而且力大無窮,非常的堅強。

洪珠的媽媽雖說不同意洪珠回去當記者,仍在百貨公司打折時準備了洪珠上班的套裝,洪珠的媽媽告訴宰燦:洪珠夢見自己以記者的身分死掉,所以我叫她趕快辭去記者的工作,可是她非要回去工作,我得攔著她才行,可是我實在不忍心,還是同意了,沒辦法做她自己想做的事,實在是太可憐了。洪珠的媽媽邀請宰燦和勝元每天早上都去她家吃早餐,以回報他之前救了洪珠的人情,也請他保護洪珠。 

宰燦默默地跟著洪珠到sbc大樓前的大街上,看著躊躇著不敢往前跨步的洪珠,他上前去牽著她的手霸氣的帶她過馬路。在sbc大樓前宰燦對洪珠說:你就粘上我,讓我接送,耍賴讓我保護你啊,我會試試看的,要是那樣你能心安,我就試試。洪珠哭著說:你這是怎麼了嘛,倒像是來真的了。宰燦說:是真的啊,你不信嗎?所以你才哭的嗎?洪珠:就是因為信你才會哭啊,因為我心安了啊,那是我特別想聽到的話,所以我才會哭啊,完蛋了妝都哭花了。洪珠拉起宰燦的領帶來擦拭眼淚,並把頭靠在他肩上,這次宰燦沒有躲開,他抱著她,就這樣靜靜地讓她靠著....

洪珠看見擺在她座位上的sbc的新的藍色制服外套,就和她的夢境裡在雨中躺臥在草地上穿的一樣.... 

姜秉熙的遺體未經屍檢就火化了....許多隻野貓死了.....

回本劇分集列表

回小蝸牛首頁影劇推薦懶人包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