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集

洪珠(裴秀智飾演)會做預見未來的夢,今晚她夢見一個下雪的晚上,自己在路上主動抱住不曾見過的男性(李鍾碩飾演),

並對他說:「我相信你,因為我是我,才會相信你」(2016.2.10夢境:路上、晚上、冬天、哭了、我...抱了他)第一次見的高個子男人下雪的晚上、洪珠短髮,臉上有傷、陌生男性頭部流血)(現實:洪珠戴眼鏡、長髮、和媽媽住在一起)

不料就在夢醒後的早晨,她發現在夢中抱的男人竟搬來對面成了她的鄰居,洪珠因為不想夢境成真而刻意避開他,卻因此造成對彼此印象都不好。

洪珠在媽媽的店裡幫忙時,遇見出現在自己三個月前做的夢中,因為使用打火機而發生意外的大叔(三個月前夢境:手指上貼著OK繃的大叔、外面下著雪,他剛拿著打火機點火就著火了),洪珠和媽媽想阻止夢境成真而追上去勸說大叔不要抽菸,媽媽也趁亂拿走他的打火機,但他在車上找到另一個一樣的打火機,接下來的一切就同洪珠所做的夢一樣發生了...

洪珠因相親見面認識的男朋友李宥凡律師(李相燁飾演)在13年前是丁宰燦檢察官(李鍾碩飾演)的家教老師,宥凡在宰燦面前接聽洪珠的電話,他約洪珠在2月14日情人節晚上共進晚餐,丁宰燦十分厭惡和李宥凡的淵源。

洪珠夢見媽媽因為洪珠造成的事故而死亡(2016.2.13夢境:姨媽、長髮、媽媽的遺書、因為我造成的事故媽媽她...),準備吃早飯時洪珠和媽媽看見電視新聞播放:因為一位在加油過程中抽菸的市民,引發巨大的爆炸事故,在基營區五星洞的自助加油站,爆炸事故發生的原因為加油過程中抽菸,洪珠和媽媽從報導的內容中確認發生的事故就是她的夢境成真了,洪珠認為無法改變夢境而感到害怕,為了阻止媽媽死亡的夢發生,洪珠把長髮剪掉並說自己以後絕不留長髮,媽媽雖然安慰洪珠不會發生夢裡的事,夜裡仍默默寫下遺書....

2月14日情人節當天,丁宰燦檢察官開心地與自己新買的車自拍,巧遇剛買了鮮花準備與洪珠共度情人節晚餐的李宥凡律師,當洪珠出現時三個人都感到吃驚,洪珠和宥凡走進餐廰,而宰燦想起父親因為他與宥凡偽造成績單的而對他失望的往事而感嘆,此時開始下起雪來,在餐廰裡,洪珠因為媽媽一直沒回她的訊息而感到不安,想起出門時忘記鎖門而想立即回家,媽媽沒接電話讓她更加擔心媽媽發生意外,宥凡不放心洪珠一個人在下雪天開車,於是接過她的車鑰匙幫洪珠開車,在路上洪珠繼續打電話給媽媽原來是因為將手機落在咖啡廳才沒接,洪珠終於放心了,她向宥凡請託如果自己發生事故保護好媽媽,他也答應了她,正當宥凡轉頭看著洪珠說話時卻不慎撞上一位路人(幫洪珠媽媽送回手機的年輕人),被撞的路人死了而宥凡和洪珠都昏迷了 .....洪珠在醫院裡醒來,只見姨媽卻不見媽媽,自己也留著長髮,那天已是平安夜,距離車禍發生已經過十個月,她的媽媽因為她造成的事故(開車撞死人)勤奮工作籌措賠償金和醫療費而導致過勞死,姨媽把媽媽的遺書拿給她,洪珠希望這一切都是夢,但怎麼也醒不來。丁宰燦來到她的病房進行違反交通事故處理特例調查,宰燦向她陳述:「2016年2月14日你開著母親名下的車,在回家的路上撞到途經上九洞十字路口人行橫道的韓宇卓,並造成對方的死亡吧?」,洪珠矢口否認:「我沒有開車,是和我在一起的李宥凡開的車」,宰燦告訴她宥凡的供詞說當天開車的是洪珠,洪珠仍主張宥凡撒謊,開車的是宥凡!檢方又提出駕駛座安全氣囊上的血跡檢查結果是南洪珠的DNA,且在救護車的行車紀錄器中顯示南洪珠是從駕駛座上被救下來的,而李宥凡則是在副駕駛座上被救下來。洪珠發誓她沒有開車,是李宥凡趁她在昏迷中沒有意識時將她移至駕駛座上,並擦拭掉自己在安全氣囊上的血液而留下她的,再重新坐回副駕駛座,他為了保住自己才栽贓給她。宰燦說洪珠說的這些都只是推測,而比起推測他更相信證據,他勸她最好先認罪,只有這樣才能夠從寬處理,死者家屬希望能夠判刑,如果妳堅持不認罪在量刑上會很不利。洪珠打電話給宥凡,但電話打不通。因為所有人都不相信她的話,於是洪珠到樓頂決定要自殺,宰燦說他相信她,當他走進她時,她放開了抓住欄杆的手,在宰燦的眼前掉下去....還好以上只是宰燦在2月14日做的夢。

宰燦在公車站遇到南洪珠,他問她是否認識李宥凡,洪珠誤以為他跟蹤她,為了和她搭訕而做了調查才知道她和宥凡的關係,宰燦繼績追問「你等等會跟宥凡見面吧?」並勸她今天不要跟宥凡見面」「 會下雪的」「你千萬不要開車」「絕對不要靠近車」,但洪珠不相信他的話,逕自搭計程車離開。她問計程車司機今天是否會下雪?師傅說不會,今天的太陽很好!到了晚上,宰燦在等弟弟時遇見了宥凡來約會,而約會對象就如同夢中的一樣是洪珠,宰燦試圖要阻止夢中的事故發生,要宥凡今天請他吃壽司不要約會,遭到拒絕,只能眼看著他們走進餐廰,當他決定離開時竟然真的下雪了,這一切都照著他的夢發展,於是決定留下來確認後面的事情是否會真的發生,果不其然,洪珠走出了餐廰宥凡也跟著出來,洪珠把車鑰匙交給宥凡,真的是宥凡開的車。而在夢中他看著洪珠從自己眼前掉下去,他無法坐視不管,於是開著車急駛追上去,在千鈞一髮之際宰燦的車撞上洪珠的車,因此救了韓宇卓,也使得南洪珠免於被誣諂開車撞死人。宥凡責問他是否故意撞的,他否認:是因為下雪路滑,對不起。但宥凡並不相信:明明就是你跟過來才出的車禍,這一看就知道是故意造成的車禍,你這是哪門子不切實際藉口 。宰燦反駁說:要不是我撞上去,哥就會害死那個人,還有如果是哥你撞死的,一定會偽造這起車禍,將所有罪名栽贓到那個女人身上,就說是她開的車。那個女人最終會留下害死人的前科紀錄,那個女人的媽媽則會因為備受打擊而死,而那個女人絕對會覺得委屈,最後一定會像白痴一樣結束自己的生命,如果是哥就算是讓局面變成這樣,也一定能夠好好活下來。宥凡:你還真是沒變啊,就知道指責別人,說著一連串彆扭的辨解之詞,你可是差點撞死我們啊。宰燦: 不,我是要救你們。宥凡:這個世界上誰會信你這句話?洪珠你相信這個瘋子的話嗎?宰燦OS:也對,誰會相信我呢?我在夢裡見到了你,夢裡的你是那麼的傷心,我是為了改變那個夢,才走到了這裡,不會有人信的吧!我改變的未來。洪珠走向他並抱住他:我相信你,因為我是我才相信你,謝謝你。

回分集列表

回小蝸牛首頁戲劇推薦懶人包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