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集 最終章 

所幸這場爆炸沒有造成特蒐班的人員傷亡,大山的筆電也沒壞,聰明又心細的大山在被結城挾持要脅她下載內閣官員的個資到他的USB隨身碟時,

在結城的隨身碟裡安裝了病毒,只要結城打開USB裡的文件檔案,在有網路的情況下,就可以遠程操作他的電腦,還可以掌握他使用電腦時的地理位置。特蒐班搬到青沼祐光幫他們重新安排的辦公室後,持續監視結城的電腦,果然他打開了USB的文件後,大山立即掌握他的所在位置,他們發現結城在查次日的天氣,猜測他準備在明天進行狙擊,特蒐班雖然順利找到結城,卻被他逃脫了。

第二天,結城以弓箭射擊岸部總理大臣(沒將他射死是因為他只是要岸部受傷住院,而致使岸部大介回國探病,以便殺死他復仇)。大山從結城的電腦裡所盜取的資料中發現一個女生與結城很親密的照片,照片中的結城的臉上露出稻見從未見過幸福的表情,他們推斷她是結城女朋友,經過網路搜尋到她是一年前在東京車站爆炸案中喪命的若尾悠美,她是發生爆炸的咖啡館的服務生(28歲)。鍜治去醫院探視岸部時,岸部知道結城的主要目標是自己的長子,而自己只是結城設下的誘餌後,他認為如果繼續調查這個自衛官(結城雅)必將讓國家受到威脅,便要鍛治以將於隔日從美國回來探病的長子做為誘餌,讓特蒐班去抓結城並了結他(結城雅)的生命,因為他有兩個兒子,就算死了一個也沒關係,於是鍛治下令要特蒐班於隔日去機場擔任岸部大介的護衛直到他回美國為止。稻見趁此機會問結城的主要目標,鍛治向他們證實岸部大介是結城的目標,一年前東京車站的爆炸案並不是事故,因為大介曾經是某個激進組織的一員,他被那些激進組織的成員點燃了對父親的反抗之心,無法原諒一直都生活富足的自己,就參與了要炸掉東京車站的恐怖襲擊,然而大介卻突然膽怯,把炸彈留在偶然進入的咖啡館後離開,才造成了當時在咖啡館內的人員傷亡,結城的未婚妻若尾悠美就是在那間咖啡館內工作的服務生,鍛治強調當時謊稱是煤氣爆炸,讓大介逃到美國去,並不是保護總理而是為了保持這個國家的體面,大山不以為然的說本該脫離國家權利,獨立自由的警察成為隱瞞當權者罪行的傀儡,雖然鍛治也承認大山的話,但他說:「不過如果要高談闊論倫理道德就去當老師吧!」,鍛治並叮嚀稻見「如果結城出現,不要猶豫,要拿出槍來對著他扣動扳機」。

各種媒體報導了岸部大介回國探病的消息,令人傻眼的連搭乘的班機資訊都報導了,特蒐班在接到岸部大介後,有大批媒體跟在後面,於是決定不要直接去醫院而是先回辦公室,結城也一路尾隨到辦公室大樓,雙方引發激戰,田丸因炸彈的衝擊而倒地,大山被擊倒,樫井則中彈昏迷,

吉永班長雖使出渾身解數仍不敵結城的強力攻擊而倒地。結城進到大樓裡與稻見展開激烈搏鬥,稻見的手臂被結城刺傷,眼見岸部大介被結城用槍指著,

 

稻見也舉槍對著結城:「這種人沒有殺他的價值」,結城心碎地訴說著讓他決心復仇的過往:「這傢伙製造的爆炸現場,我的部隊是第一個進入的,那裡是我未婚妻工作的店,我一如往常地沒被告知事情的緣由,只收到命令一旦發現對國家不利的東西就立刻收回,我祈禱著她還活著,走進店裡第一眼看到的是戴著我親手製作的戒指的心愛的人的手,我所愛的人的死對國家來說是不利的事,所以我被封口,被撤出了任務,我宛如行屍走肉,剩下的只有復仇,只想找出真相,為我心愛的人報仇,對我而言,這是我的初戀」,稻見趁結城注意力鬆懈時將他制服而救下岸部大介,稻見:「我和你一樣是行屍走肉,從被國家命令殺害無辜的人的那刻起,我沒有一瞬間感覺自己是活著的,你也是這樣吧?我來讓你解脫(稻見舉槍對著牆壁開了一槍),現在你死了,但是,活過來吧!享受生活讓我羨慕吧!」

岸部大介毫髮無傷,特蒐班全員都還活著,稻見和田丸押著結城走出大樓,這一切看似完美結局,結城微仰望著上方看到狙擊手,即被鍛治率領的警察一槍擊斃,

特蒐班全體看著站在遠方操縱這一切的鍛治,田丸覺悟地說:「我們就是為了這個被當成誘餌」,而鍛治卻若無其事似的轉身離去並昂首闊步地走著,經過這次的事,鍛治決定讓特蒐班先休息一陣子,他埋怨如果稻見開槍了所有的事就都能圓滿收尾了~(他認為自己是為了國家,他是被授命殺掉結城的,所做的一切都沒錯,僅僅懷疑是自己失策了嗎?)

 

 

特蒐班的這五個人經過這次事件之後,做了什麼決定呢?樫井勇輔在繪製警視廳地圖,是想在警視廰放炸彈嗎?大山玲進入平成維新軍的聊天頻道,是想回歸維新軍嗎?吉永光成也開始另謀出路,田丸三郎則下定決心離開公安部門,稻見朗拿起電話想打給小芳,但最後還是作罷,他是做了什麼決定呢?

電視插播一條緊急新聞。。。是什麼呢?

全劇終

讓人覺得心酸哀傷的結局,是非對錯無法用法律來判定,立場不同就有不同的答案,特蒐班的這五個人各有專長個個身懷絕技,如果他們對不是絕對正義的這一方徹底失望,今後選擇了邪惡彼方,後果將令人乍舌。最後插播的緊急新聞不會是警視廰爆炸了吧?或是平成維新軍又發了恐攻的公告?是否會有下一季呢?

回本劇分集列表

回小蝸牛首頁影視推薦懶人包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