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集最終話

一、院長不聽壯大的解釋,羽村和榊原也來澆油,羽村:「你跟我說過要將壇上醫院據為己有的理由,你說如果得不到乾脆把它毀掉」,

壯大:「那是因為」,榊原:「你還說了深冬醫生的手術最好失敗,讓她死了算了,對吧?」,沖田則站在壯大這一方:「不是,等一下,壯大他為了準備手術一直都很拼命」,院長:「你是要袒護他嗎?」沖田:「 我認為他是真心想救深冬的」,院長:「你敢斷言他要做手術真的是為了救深冬嗎?」沖田:「我敢斷言」,壯大看著不相信自己的深冬便默默地離開了。沖田追了出去:「你要去哪裡?」壯大:「既然他們叫我滾,我就離開這家醫院」沖田:「深冬的手術怎麼辦?」壯大:「你做啊」沖田:「你是認真的嗎?」壯大:「剛才的話你沒聽到嗎?」沖田:「你不是說了要自己救嗎?」壯大:「深冬、院長,還有其他人大家都說讓你做,如果我是你的話,我會很開心,想必你也在背地裡偷偷嘲笑我吧?」沖田:「胡說什麼?」壯大:「那你為什麼和深冬抱在一起?我看到了」沖田:「不是你想的那樣」壯大:「怎麼不是?」「已經沒有人需要我了」,沖田:「沒那回事 」壯大:「阿一,你懂我的心情嗎?懂嗎?」「不懂吧?」

二、榊原實梨:「深冬醫生您知道這幅畫嗎?」,榊原把畫取下露出牆上的洞,院長:「是壯大弄的嗎?」榊原:「是」「副院長的心裡也開了一個洞」。

三、羽村跟辦公室裡的同仁說明副院長被免職的經過,也說自己會辭職,但會好好工作到交接完成為止。沖田問羽村為什麼要在深冬醫生手術前做那種事?羽村:「你來了之後副院長才開始不正常的,我覺得再這樣對副院長棄之不顧,恐怕會很危險,以朋友的角度來說」

四、井川認為副院長冷靜之後就會回來的,他問:「深冬醫生的手術沒問題吧?」柴田:「能使之沒問題才稱得上專業」井川:「是啊」,已經練習搭橋7萬5千次的沖田醫說:「我只是做了我能做的」井川:「是啊,手術是否成功全靠準備」,井川和柴田跟繼續做練習搭橋的沖田醫生說:「加油!」。

五、深冬打電話找壯大,但電話都因為不在服務區而打不通。

六、經過2週後壯大仍然沒有任何音信,再過3天深冬就要做手術了,沖田寄短信通知壯大,而深冬在住院的前一晚打電話找壯大,仍然因為不在服務區或關機而打不通,她把寫給莉菜的信交給豐子姑姑保管,如果自己哪天出了意外請姑姑將它交給莉菜。

七、壯大回到鈴木家(和父親居住的家)。

八、深冬住院後,沖田幫她做上肢平舉試驗,發現她的左手臂舉不了多久,他向她說明這次手術的過程:「因為出血的原因腫廇被分為3部分,通過輔助搭橋手術,可以保證足夠的手術視野,而腫瘤比預想位置稍稍深一點」

九、沖田向參與這次手術的醫生和護士說明手術過程:「這次手術採取單側開顱,加上探針切除法的方式進行,由於需要截斷大腦後動脈,可能會給運動、感覺機能和視野機能帶來嚴重風險,我們要保護好全部的神經纖維,不在手術後留下任何後遺症,我一定會讓深冬醫生作為一名小兒科醫生重返這裡的,憑你們的實力一定能成功的!拜託大家了」

十、到了手術當天的早晨,沖田幫深冬做了握力試驗,井川提醒緊張的沖田醫生放輕鬆,沖田也叫同樣要做另一場手術的井川醫生放輕鬆,兩人互為對方加油。深冬的手術進行後不久發現在最深處的腫瘤因為腦部腫脹而陷得更深,只得停止手術。然而如果把腫瘤就留在那裡的話,則會有再出血的風險從而危及生命,所以沖田認為要等腦部消腫之後立即再進行手術,但是以現在的狀況,因為無法進行長時間的額葉牽引,要在短時間內切除腫瘤很困難。但是考慮到深冬現在的狀況,必須要在一周內進行手術。院長拜託沖田醫生一定想想辦法。

十一、沖田再次寄短信l跟壯大說深冬手術的情況。

十二、沖田和柴田一起討論深冬的手術,井川問羽村醫生:「您以前是想成為什麼樣的醫生」,羽村:「我本來打算和請我來這家醫院的副院長兩個人,一起把這裡建成一家理想的醫院,但不知道什麼時候目標變成了要與他平起平坐,為了那個目標做了許多不敢相信的事情,比如把井川醫生的失誤賣給網路新聞」「對不起了」,井川:「原來是這樣啊」羽村:「你可不要變成我這樣的醫生啊」井川:「說的也是啊」,羽村:「自己選擇的道路,不要迷失方向一定要堅持下去,知道嗎?」

十三、豐子姑姑把深冬託她保管的寫給未來的莉菜的信託沖田醫生轉交給壯大。

十四、沖田向深冬說明拉下來的手術方法,深冬問他是不是自己把壯大逼得太緊了?沒有好好地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他,連手術的事情也是沒有讓壯大做而是拜託他,深冬把這麼做的原因告訴沖田。柴田跟沖田說深冬生的腦部已順利消腫,四天後可以進行手術,接下來就是神經和腫瘤能不能區分開這件事了,但沖田說這件事完全要靠經驗啊。

十五、沖田回家要爸爸做壽司給他吃,他問爸爸:「我說我想成為醫生的時候,為什麼你什麼都不說地支持我?」爸爸:「我才沒有支持你,你從小時候開始,只要說了要做什麼,再怎麼勸你都沒有用,但是這是你的優點,無論什麼時候都像笨蛋一樣只管往前衝,可以說是野豬下山」沖田:「你是說我是豬嗎?」爸爸:「你不是屬豬的嗎?」沖田:「是屬虎」(這誤會有點大哈哈)沖田從畢業紀念冊裡找到鈴木壯大家的地址,並循地址找到壯大,

 

沖田:「為什麼都不回覆我?」「你看到短信了吧?你差不多得了,快回來吧!深冬也在等著你」,壯大:「你來幹嘛?我的事不要你管」沖田:「深冬拜託我做手術是有她的苦衷的,她覺得如果是你做手術的話,要是有個萬一就不好了,要是因為爸爸手術失誤導致媽媽有什麼三長兩短的話,小孩子知道之後會很傷心的」,壯大:「這是深冬跟你說的嗎?她為什麼不跟我說而跟你說?發個短信不也可以說清楚的嗎?總是這樣什麼話都不跟我說,我家人也是有感情的,對莉菜也是,但是誰都不在乎我的感受,我總是在乎別人的話,一直努力卻還是不能被接受,從小的時候就是這樣,不考100分的話就沒有意義了,我以前恨死這間醫院了,所以我離開了這個家,打算重新努力獲得滿分,但是結果我失去了一切,最後又回到這裡,很可笑吧?總是這樣,我的人生到底算是什麼?你倒好了,總是被大家所需要」,沖田:「我總是很羨慕你,你從小的時候就很努力,什麼都做得好,我剛當上醫生在壇上醫院,再次見到你的時候,我覺得你對我來說簡直遙不可及,像我這種沒有學歷、沒有關係,連機會都沒有的人和你完全是在兩個不同世界,那時候很不甘心,我會去西雅圖不是被你趕走的,而是我想要追趕上你,深冬的事也是,她是這家醫院的女兒,我甚至都沒有自信去想像我和她之間會有什麼樣的未來,我其實只是從深冬身邊逃走罷了,但是正因為去了西雅圖才有現在的我,壇上醫生叫我回國的時候,我就在想壯大真是厲害,管理這麼大的醫院,受到家人的重視,對我來說,這簡直就昰120分了,你沒有認清自己的價值,是因為你還沒有認可你自己」沖田把深冬留給莉菜的信交給壯大 ,並對他說:「深冬在等你」「手術就在三天之後,沒有你的幫助我救不了她」,壯大:「別說這種任性的話好嗎?」沖田:「任性的是你吧」,沖田臨走前說:「你之前說過我不懂你的心情,我仔細想了想,我還真不懂,但是你也不懂我的感受吧?人的心情可不是那麼容易懂的,但是正因為這樣才更應該互相理解,敞開心扉不是嗎?雖然我也沒好到哪去,身為一個醫生卻不能很好地考慮到患者的感受,對吧?」

十六、深冬要做手術的這一天,沖田終於等到壯大來,在這兩位技術超群有著絕佳默契的外科醫生通力合作下,成功摘除了前一次手術沒能摘除的腫瘤 ,完美地完成一台高難度腦部手術,令院長及其他醫生皆讚嘆不已。

十七、井川醫生決定出國留學,柴田認為壇上醫院仍有用得上自己的地方而決定留下來,並盡己之力訓練手術室的器械護士,而沖田醫生則回到西雅圖中央醫院繼續精進醫術。壇上虎之介將醫院及深冬交給壯大,

壯大聘任羽村醫生擔任副院長,兩個人共同將壇上醫院打造成為理想的醫院。榊原實梨也原諒他的父親了。

回本劇分集列表

回小蝸牛首頁影視推薦懶人包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