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集(下)

五、有一個鬼奶奶請求恩卓去跟鬼怪打聽彩票的開奨號碼,

她請恩卓說打聽出彩票號碼之後告訴她,自己也買一張,恩卓想想有道理回家後就跟金侁灌迷湯,跟他問這週彩票的中奨號碼,金侁問她為何要彩票號碼?恩卓:「如果知道這周彩票的中奨號碼,感覺就能有時間拔出劍了」,於是金侁馬上告訴她:「04、10、14、15、18、22、42」,恩卓把號碼偷偷跟鬼奶奶說時被金侁發現:「你這是在洩露天機」,恩卓:「那位奶奶活著時時非常善良,這點福氣完全可以有」,金侁:「鬼知道知道彩票號碼幹什麼?」,恩卓:「給子女們托夢,告訴他們」,恩卓也想要買10張,但因為未成年不能買彩票所以沒能如願中獎,而鬼奶奶的兒子工作到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所以沒能做夢,金侁說:「這周一等獎沒人中所以獎金累積到下一期,鬼奶奶的兒子、媳婦是真正善良的夫妻,所以會做非常奇怪的夢,守護神請客」,開獎後商店老闆看到中奨號碼完全正確,自己卻沒有接受恩卓的建議買而當場暈倒XD

六、恩卓因為王餘鼓勵她拔劍,所以決定要幫金侁拔劍,原來希望金侁快點離開的王餘此時卻緊張地勸恩卓:「如果沒了效用價值有可能會被趕出去」。

七、沒有名片的王餘在天橋上聽見Sunny走來的腳歩聲非常緊張,於是趕緊戴上使人類無法看見他的帽子,而Sunny走到他身邊時抱怨:「這人怎麼不接電話啊,見也見不到,電話也打不通,這人到底什麼來頭」,王餘心裡OS:「我是地獄使者,地獄使者依令做事,即便我認為是善姬的人對某人來說是Sunny」,Sunny:「這小子,老娘宰了你,真上火,傷自尊,居然這麼令人在意,簡直是令人犯病的男人,別讓老娘遇到你」,她想想不甘心就拿起電話打給他,不料電話鈴聲卻在附近響起,王餘見她四處找才想起是自己的電話在響,好不容易才把電話給掛掉停止了響鈴,Sunny被這情形嚇到差點跌倒,而王餘趕緊用身體撐住她,

這使得她嚇得驚荒而逃,回到炸雞店問恩卓信不信這世上有鬼?恩卓看見2隻鬼就站在旁邊:「怎麼可能呢?老闆瞧你說的,這世上哪有鬼啊」。Sunny突然想起恩卓就要考大學了,於是叫恩卓近期都不用來打工 好好去準備高考。

八、恩卓問金侁是否仍然看不見她的未來?金侁:「嗯,從你身上看不到,一般來說起碼應該看到吉凶禍福才對」,恩卓:「可能是因為我是其他遺漏者的原因,本來存在感就缺失,現在卻變得與眾不同,因為我的選擇會決定自己的未來」「別擔心我又不會每天都生病,我現在是願意接受自己的命運,勇敢面對困難的鬼怪新娘」「不過確實挺叫人好奇的,我的二十歲、我的三十歲 」,金侁:「你會一直就這麼長大的,一直這樣漂亮」,恩卓:「你怎麼知道?有可能有那麼一兩天,會變得讓人生厭呢!」,金侁:「也有可能是一兩個月」。

恩卓:「不過,叔叔你當守護神的時候,有什麼標準嗎?」,金侁:「沒有,就只是看我當下的心情,大人和小孩之中,我主要還是幫小孩子多,當我差點遠離塵世之際,第一個向我伸出手的,便是個小孩」,恩卓:「那麼當初為什麼會救我媽媽啊?」,金侁:「當初是我喝醉了一時心軟,你媽媽想要呼救的並不是她自己」,恩卓:「回應她呼救的人能是叔叔,實在太像奇迹了,我好開心」。金侁摸摸恩卓的頭安慰她~

九、金侁在家裡佈置了聖誕樹,恩卓見了很興奮:「很抱歉,一直以來我只為自己考慮,我也很擔心自己會真的被趕出去,我一說不給叔叔拔劍,你就苦苦哀求,我也覺得挺好玩的,我還心想說要是叔叔變好看了,交往別的女人,該怎麼辦呢?」「你麼不說不會?」,金侁:「我得說嗎?」,恩卓:「哎,真小氣,反正我也沒怎麼期待,總之,我己經做出結論了,我會讓你變好看的,像叔叔你這麼好的人拜託的事,怎麼可能會有壞結果呢?你打算在哪兒變好看?在好看的樹前面?」,金侁:「現在嗎?」,恩卓:「 是,怎麼了?」 ,金侁:「今天嗎,就現在?」,恩卓回答「是,打鐵趁熱」並做好要拔劍的動作,金侁嚇得趕緊拿手機假裝接電話離開~

十、金侁去找王餘,王餘問他「出什麼事了?」,金侁:「她說要幫我拔劍了」,王餘:「她不知道具體情況吧?那到底意味著什麼」,金侁:「我說不出口 ,我看她好像挺喜歡我的,真擔心啊」,王餘:「上吧,大戰一場」,金侁:「你這是不知道情況,她超喜歡我的,一見到我就說愛我、要嫁給我,你知道我的處境有多麼難辦嗎?你明明什麼都不知道,她沒理由不喜歡我的嘛」,王餘反駁:「怎麼沒有?也不看看你多大年紀了,等她上了大學試試,有的是帥氣年輕的小鮮肉」,金侁:「區區九百年怎麼了?」,王餘:「你幹嘛總是把年紀往小了說?分明是939年好嗎?」,金侁:「老實說我出生月份是原本就要小一歲的」(哈哈,939歲和938歲有差很多嗎?)。金侁:「要不再疏遠她?」「只有她才能讓我死啊,可她卻總是讓我想要活下去 ,搞笑吧?」,王餘:「你別搞錯了,沒有她的時候,你也過的很好」,金侁:「有嗎?」「可我怎麼想不起那段時光了呢?」

十一、金侁想不起沒有恩卓的時光,但總是想起恩卓叫他的模樣和他說過的話:「別再呼喚我了,求你別再呼喚我了,池恩卓~讓我走吧」

 

十二、金侁一直不理會恩卓,於是恩卓問王餘:「那位鬼怪最近是不是有什麼事?」,王餘:「不知道,只是他說記不起來任何以前的事了」。恩卓問:「九歲的時候叔叔是因為媽媽才見到我,十九歲是什麼原因找到我的呢?」,王餘告訴她九、十九、二十九湊整之前是最危險的,並在心裡跟她說:「你在二十九歲時也會見到地獄使者,即使不是我,這就是其他遺漏者的命運,這個世界需要秩序,九是離神之數完整數十最近的不完整數,你也要加油啊。」

十三、恩卓說金侁是永生之軀,可能有的是時間,但自己是平凡的人類,時間就是金錢,有學業有兼職忙得很,問金侁什麼時候才要拔劍,金侁說「明天」「因為不想今天拔,今天天氣太好了,我要和你散歩」,又明天,「因為今天天氣不好,一會得去接你」,「明天,再等一天」「就再等一天 」。恩卓訂定拔劍合約。

 

十四、金侁交待好結束永生之後的所有事,交待管家最後的議務:幫他燒掉他所珍藏的王后的畫像,以及讓他的新娘吃得好、學得好 ,幸福地生活。他給德華信用卡並獎勵他不受限於額度,自由自在地活著。他把豪宅留給王餘,並請求他在恩卓脖子上的印記消失後將她的記憶消除,別讓恩卓埋怨自己,但是在電話那頭的王餘因為周遭太吵沒聽清楚他說的話。

 

十五、金侁這幾天對恩卓說:「能和你散歩真好」、「能來接你真好」、「能看著你真好」,恩卓要金侁把手給她,她在他的掌心寫上「聽」字,恩卓雖然問到了那個字,但是她還是不懂金侁手帳裡寫的是什麼意思。

  

十六、金侁給恩卓五百萬以及提包、香水、化妝品等讓她上大學之後用,讓她上大學之後交男朋友約會時打扮得好看點。她問:「他們也在某一處藏有愛情嗎?」,金侁猶豫了一會兒:「不」。

十七、金侁選擇在開始永生的地方(蕎麥田)結束永生,

恩卓拿出她預先準備好的拔劍合約給金侁(我鬼怪新娘池恩卓是甲方、鬼怪叔叔是乙方....),金侁:「不好好學習竟寫了這玩意」,恩卓要他看最後一項(每年下初雪的時候乙方要回應甲方的召喚,因為甲方會等待),金侁看完後就拿筆簽名,並開始飄下初雪,

他說「我也想留下美好的回憶」,在拔劍前恩卓問他最後還有話說嗎?金侁:「跟你在一起的時光全都很耀眼,因為天氣好,因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每一天都很美好,還有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是你的錯」,恩卓擔心拔了之後不知道會怎樣,她問:「叔叔你是不是真的變成掃帚啊?」,聽到金侁說不會的才放心開始拔,

但是她看得到劍卻碰觸不到它,試了幾次都失敗....恩卓:「剛剛你說過的無論發生什麼都不是我的錯,不許反悔」,金侁:「就是  就是說你不是鬼怪新娘」,恩卓:「我說了不許反悔的,所以別說話,現在我比你更驚慌」,金侁:「我這不是什麼都沒說嗎,還能比這說得少嗎?喂~把那個合約拿出來我要燒了」,恩卓:「慢著我知道了,這個是那種,我知道」,金侁:「什麼?」,恩卓:「童話故事裡的王子,被詛咒的王子,就是那種」,金侁急著問她:「那種什麼?」,恩卓抓住他衣領:「親吻」,恩卓獻上她初吻...

 

 

回分集列表

回首頁懶人包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