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集(上)

一、在天橋上擺地攤賣菜賣飾品小物的三神奶奶跟池蓮熙說:「若靈魂附在某人的舊物或沾了血的物件上,便會成為鬼怪,

上過無數戰場,染過鮮血的長劍,沾染上主人的血更甚,囃有鬼怪新娘才可拔出此劍,拔出劍之後,一切歸於無,便可安息,這是惡毒的神諭,而以不死之身重生的鬼怪,在這世上亦有亦無,此刻也在某...」,聽到此蓮熙忍不住大笑:「此刻也可能在某處尋找著新娘,而那個新娘就是我,你是想這麼說的嗎?哈哈」,奶奶:「別看我現在這樣,年輕時可是伏獲不少男人的心,下次來時若我不在了,你可別吃驚」,蓮熙:「真是羨慕啊」,奶奶:「我可真是老糊塗了,跟你這個未婚媽媽炫耀這些」,蓮熙:「真壞」,奶奶:「菠菜、白菜都給你算便宜了,我還壞?是拋棄你的那個混蛋壞才是」 ,蓮熙:「那倒是,不過這個故事好傷感」,奶奶:「有何傷感的?」,蓮熙:「是一個浪漫而惡毒的詛咒,為求死而尋找新娘,神真壞」,奶奶:「神原本就自私、善妒、唯我獨尊」,蓮熙:「和某人真像」「我走了,祝你生意興隆,下次來你也一定要在哦」,蓮熙站起來要離開時,奶奶拉住她,並叮嚀她:「危在旦夕時,你要虔誠禱告,可能某位心慈的神,會聽到你的禱告」。

二、(1968年巴黎)金信走到一處民宅前站著,有位小男孩從民宅裡跑出來,

金信攔住他:「換做是我不會這麼做,你若現在離開家,就會過上比現在更糟糕的生活,可能會再也見不到你媽媽」,男孩:「你是誰?韓國人嗎?」,金信:「一言難盡,現在該你了」,金信搬一個盆栽放在門口的樓梯中間,「逐字逐句地說清楚,告訴他既然領養我,你便是我的父親,所以你該好好撫養我,去求你媽媽,讓她幫你,告訴她你的痛苦」,男孩:「你在胡說八道什麼?讓開」,金信:「提醒你一句,那樣割脈只能廢了手臂,卻死不了」,男孩:「你是誰?」,金信:「看著他,逐字逐句地說,能做到嗎?」,男孩:「要是被打死了怎麼辦?你負責嗎?」,金信:「所以我幫你弄斷他的肋骨」。一個男人打開門衝出來罵男孩:「你個混蛋」,踢到盆栽而跌倒在馬路上,金信給男孩三明治:「這是便當,談完上學去,第17道數學題答案不是2而是4,那道題不能錯」,男孩:「你到底是誰?」,金信頭也不回地走了。

三、

 

他是水、是火、是風、是光明、是黑暗,也曾是人類,百姓稱他為神,闖過血雨腥風、殺敵無數,當得起「武神」二字,當凱旋回城要面見君王時卻被他所擁護君王稱做逆臣,並下令射殺他的部下。

站在君王旁邊的倿臣跟君王說:「百姓之上是王,王之上是神,據說那神就是指金信,他打了無數勝仗,蠱惑了百姓,他的權勢再三嘲弄王室,請以王法嚴加懲處。」他雖能看清敵人的刀刃,但沒能看出君王對自己的嫉妒和恐懼,那是指向自己的最鋒利刀刃,可惜他沒能看清。金信:「真要做到如此地歩嗎?」,君王:「所以不要再過來,停下,不管那是什麼都停下,停在那裡死於逆賊之名吧!那麼除了你之外,可以放過所有人,但是如果再往前走一歩,你每邁出一歩、每一個眼神,我都會殺了所有人鋪在你的腳下。」,

  

王后:「走吧,將軍,我沒關係」,金信:「我...娘娘..我...」,王后:「我知道,我真的全都知道,如果這就是我的結局,那麼這也是我的命運,所以你走吧,不要停下,去殿下那兒,將軍~」,看著繼續往前接近的金信將軍,王大怒:「滿門抄斬一個不留,這是御命」,王后中箭倒地,其他的親族也一一被殺,佞臣叫衛兵讓金信跪下,佞臣:「罪人凶狠的眼神令御心慌亂,斬立決」,金信跟他身旁的親信說:「我想拜託你來結束我的性命」並把自己的劍交給他,他的親信哭著說:「遵將軍之命,請你原諒,小的隨後就來」,便把劍刺穿金信的身體。佞臣下令:「任何人都不許替逆賊收屍,棄屍荒野任由猛离野獸啃食,他也就值給野獸果腹,這是御命」,金信被棄屍荒野,百姓們都為他悲痛祈求。不要求任何人,神不會聽的,一日之中光最明媚的午時,他死於自己保護的主君的刀下。

 

四、(1998年首爾)地獄使者帶走死因是窒息致死、25歲的黃英,並讓她喝下會令她忘記今生的茶,如果不喝這杯茶會後悔沒有喝下去,不管是什麼樣的後悔。

五、金信看到地獄使者時,嘲笑他戴著一頂俗不可耐的帽子。

六、金信回到位於韓國首爾的豪宅,他的忠心管家帶著他的孫子柳德華來見「老爺」,金信對他說:「我會是你的叔叔、你的兄弟,繼而便將成為你的兒子,你的孫子,請多多關照囉」,管家說德華是四代獨子,家裡嬌慣有加...,金信對德華說:「曾有個在高麗出生後來長眠於異國的人,他是你遙遠的祖先,你和那個孩子長得真像」。

七、金信死時,他的忠僕和忠僕的孫子日夜守著他插著劍的屍體,這一天神說:「看來是你的百姓的靈魂救了你啊,然而你的劍上沾滿數千人的鮮血,對你而言他們雖是敵人,他們也同樣是神所創造之物,你會孑然一身在永生不滅中輪迴,親眼看著心愛之人的死去,你便不會忘記任何的死亡,這既是我賜給你的獎賞,也是你所受到的懲罰,唯有鬼怪新娘方能拔出此劍,一旦拔出此劍,你便會化為虛無,得享安息」,金信以鬼怪復活後第一件事,便是回去找君王和那個下令斬立決的佞臣報仇,他殺了那個佞臣,但君王當時已死。

金信回到他復活的地方時,他的忠僕已死只留下忠僕的孫子,於是金信帶著他離開高麗,這個小孩遵從他爺爺的遺言侍奉金信。主僕二人在搭船離開高麗時,受到其他船工的欺凌,小孩被扔下海,憤怒的金信便讓海上刮大風浪,讓船和欺凌他們的船工沈沒海中。

八、金信坐在首爾ifloom大樓樓頂喝著啤酒:「心無雜念,就這麼回來了真好」,

池蓮熙被車撞倒在雪地,她誠心祈禱:「拜託救救我,如果有神,求你了,救救...我吧,救救我吧,隨便哪位都好,求你了」,這求救聲被金信聽到了,他來到池蓮熙的身邊,蓮熙:「救救我」,金信:「我是隨便哪位」,蓮熙:「求你了,求你救救我吧」,金信:「這個嘛,我的原則是不干渉人類的生死」,蓮熙:「我不能就這麼死了...」,金信:「看來你要我救的並不是你啊」,蓮熙:「只要救下孩子便好」,金信:「你今天很走運,遇到如此心軟的神,今夜我不想見到有人死去」,蓮熙因此被金信救活。

 

而地獄使者到事故現場時已不見池蓮熙,只看到「雪和血還有花」。池蓮熙順利生下寶寶池恩卓,鬼都說這個寶寶是「鬼怪新娘」,在她後頸部有一個印記,她能看見死去的靈魂。在她九歲生日時,池蓮熙帶一個蛋糕回家幫她慶生,她發現媽媽不是媽媽而是靈魂。

本集未完

回分集列表

回首頁懶人包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