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集(下)

十二、【Lassy】主編要森尾負責這次的廣告文案。

櫻川老師要求仍由悅子做二校,但是經過櫻川老師看過初校後進行大篇軸的修正,要改的地方越來越多。悅子在進行二校時發現問題,於是干脆和作家本人面對面一起進行校對修改。

十三、悅子偕同櫻川老師和貝塜去進行事實確認。幸人四處採訪各行各業的匠人。

十四、悅子到櫻川老師家和她一起校稿和修正,櫻川老師說貝塜送來新的封面設計文案,她覺得這次的封面設計和內容很搭,他是很優秀的編輯啊。話說完老師就因為一整天沒吃東西而感到身體不適,因為她是一開始寫東西就總是忘記吃飯,於是悅子便借用她家廚房做晚餐給她吃。茸原部長對具塜說櫻川老師的作品交給悅子來校對是明智之舉,具塜和他聊著過去他在擔任櫻川老師的責編時的情形,說她是用全力來任性,又用全力把自己逼上絕境,又把絕境中爆發出的力量傾注進作品的人 ,所以他也因此被拯救了。女果沒發生那件事(她拿刀刺她來證明他對她的愛),他就無法離開她。茸原部長認為說不定櫻川老師正是察覺到這一點,才選擇用那麼莽撞的方法來讓他從中抽身的。

悅子為櫻川老師準備的飯菜

悅子和櫻川老師一起用餐,櫻川老師一直說好吃,對悅子的廚藝讚不絕口~並感嘆自己一直都不曾享受這種溫暖的地方,而是孤單過活,為了能以作家的身分立足,為了能寫出感人肺腑的作品,一直在逃避。 

十五、森尾給貝塜看她設計的廣告文案,她想把櫻川老師的作品的一部份刊登在珠寶飾品的照片上面,她覺得櫻川老師這次的作品與珠寶的主題完全契合。此時貝塜接到老師的電話,之後便匆忙離去。

十六、(校閱部)貝塜把櫻川老師的最終校稿拿給悅子,她發現她提出的很多新的意見,老師都沒有看到,但貝塜說只要再查查有沒有錯漏字就好,原來是因為櫻川老師昨天病倒被送去醫院,她全身各處都被病魔所入侵,醫生已通牒隨時都有可能去世。悅子說川老師不可能讓自己拼盡全力創作出來的作品,就這樣半途而廢地結束掉。悅子和茸原部長都請求貝塜帶他們去櫻川老師那裡,茸原部長說櫻川老師一直在賭上性命寫小說,這一點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是一樣的。

十七、(醫院)櫻川老師對悅子說:「你說的沒錯,我並不想讓這部作品就這樣半途而廢地結束掉,我會讓你們看到我最後一次拼盡全力做出的成果」,悅子:「不是最後一次,絕對不是最後一次」

十八、(醫院)茸原部長幫著櫻川老師進行修改經過二校的校樣(櫻川老師口述,茸原用筆幫她寫下來),櫻川對茸原說:「肖恩你一直在後悔與我相遇吧?如果沒有我,你仍會作為編輯,活躍在第一線,是我攪亂你的人生」茸原(肖恩):「不,我一點也不後悔和拼盡全力寫小說的你,全力以赴相處每一天,對我而言都是無可替代的,而且我為我現在工作感到驕傲,郎便無法見聞於世,郎便無人褒獎,但這項工作的的確確在支持著他人,校對是一項拼盡全力支持全力以赴向前之人的工作,我深愛著校對這項工作,以及為這項工作拼盡全力的人們」櫻川葵和肖恩二人緊握著對方的手。

十九、(校閱部)茸原部長把完成的小說 「愛與雪中的情熱」拿給悅子並告訴她:「櫻川老師病癒出院了,她很頑強的,還會繼續寫下去,出院的時候還纏著說要吃甜瓜,說不要安第斯甜瓜要香瓜,那股任性就證明她已經痊癒了。老師也讓我帶話說下一部小說的點子已經定下來了,下一次的校對也想麻煩河野,老師拼盡全力的作品你要接受嗎?」悅子:「當然了」。

二十、幸人把他的作品構思拿給貝塜:「這就是我現在最感興趣的事,雖然方向會和之前完全不同,但是,即便如此我還是想寫寫看,這些人的事跡,你怎麼看呢?」,貝塜:「說實話我也不清楚,但是,賭一把吧!如果是你真正有興趣去寫的書,我想一定會很有趣的,就賭一把吧!加油!!」

二十一、(關東煮店)幸人:「那個櫻川老師真厲害啊」小悅:「嗯,我拼盡全力已經精疲力盡了」,幸人:「但是小悅你現在完全是一臉滿足」,小悅:「你又要當作家又要當模特兒,肯定很忙,明明想見你卻一直忍著,雖然想見面的話說出口就好了,但卻怎麼也說不出口,如果一直像這樣見不到你的話 ,說不定就自然分手了,我該怎麼辦?心裡一直悶悶不樂,不,雖說自然分手,其實我們也還沒有」,幸人:「怎麼可能自然分手, 我喜歡你,我的心意不會自然而然地消失的」,老闆:「我也只能認可了啊」,幸人立刻轉移話題告訴小悅:「我找到自己想寫的東西了」,小悅聽了也為幸人感到開心。

二十二、(酒吧)森尾開心地說: 「珠寶和櫻川老師的小說的合作太完美了,多虧你我真的很漂亮地完成了工作」,貝塜鼓掌:「太棒了,我能幫到你真是太好了」,森尾:「不不不我們啊是互相利用的關係,今後也請多多互相利用」,貝塜喝了一大口酒說:「請和我交往,當我女朋友」(「友」其實沒說出來,因為他一直在咳嗽),森尾:「你開玩笑的吧?」,貝塜:「不是玩笑,我挺認真的,不是挺認真,是相當認真」,森尾:「怎麼說呢,我現在沒這個心情,感覺戀愛這種事,還是暫時緩緩吧,我明明完全沒有這個意思的,但是身邊的人離開後,才意識到自己喜歡上他了,感覺自己也搞不太懂了」,貝塜:「身邊的人?」,森尾:「不,沒什麼,別放在心上,那個忘了吧」( 猜想森尾也喜歡幸人.....)

這一集真是太勵志了,任何事都要拼盡全力才不會有遺憾,即便是遇到困難也不要輕言放棄喲!!

回分集列表

回首頁懶人包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