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不簡單校對女王河野悅子第6集(下)

十六、貝塜八郎看了桐谷步寄來的作品,

選了其中一篇兒童類的小說:戰隊英雄,他覺得內容寫的不錯,是一部值得刊登的小說.,於是拿給編輯部的部長,但因為已有替代西圓寺老師的古典童話而拒絕貝塜的推荐,貝塜以桐谷步的戰隊英雄將會是一部決定兒童小說月刊價值的作品說服部長同意。

 

十七、米岡為了要和印刷廠的男朋友正宗一起去看職業摔跤而噴了香水,悅子晚上7點也要去和幸人約會,便請米岡也幫她噴一下,藤岩前輩則是因為今天要和她先生去慶祝十週年的結婚紀念日,也請米岡幫她噴一下,校閱部的同仁包括部長聽到藤岩已結婚十周年都驚呆了XD

十八、悅子準備要去約會時,卻遇到勿忙趕來找她貝塜八郎,他請求悅子校對戰隊英雄,因為兒童小說月刊隔天早上6點前就要送印刷廠才來得及準時出刊,悅子只好回校閱部幫他校對,藤岩前輩也因為忘記拿結婚週年要給她先生的禮物而回來,在得知必須在天亮前完成全部的校對後,也留下來做校樣,除了把作者桐谷先生找來外,也請米岡先生回來做二校,當然正宗也一起來了,桐谷先生這才了解原來校對不但要逐字逐句確認,包括文字背後隱藏的含意都要調查。

十九、Lassy統計專票屬男模票選結果最高票是折原幸人,森尾回家後接到男朋友來電,已恢復自信的森尾跟他說不想再勉強自己,所以決定分手。

二十、本來要和悅子約會的幸人也來到校閱部送來甘栗子給大家吃,因為有點不方便吃,於是正宗就幫大家剝,幸人幫忙悅子拿事實確認要用的書,看著認真工作的小悅,幸人更加心動。

二十一、在大家通力合作下,終於在6點前完成校樣並讓正宗帶回印刷廠。貝塜感謝大家的幫忙,悅子說這部作品很有趣,桐谷先生說:「能堅持寫作真是太好了,能這樣一直堅持寫下去,真的太好了」我終於有部能真心認同的,能夠打從心底認同的作品了,真的謝謝大家了」折原幸人似乎也有所領悟了。

 

二十二、貝塜告訴是永是之:「關於你的新作,照這樣下去,我不知道下一次還能不能出版,『如犬一般』首印2500本,然後就停了」,是永是之:「說的也是,要是連作者自己都不覺得有意思,連自己都無法認同的話,是不可能傳達給讀者的,我到現在都還沒找到自己的靈感在哪裡,我試著和各式各樣的人接觸,也試著做各式各樣的事情,但還是完全找不到,如果這麼費力我都寫不出來的話,我可能真的什麼都寫不出來了,你就算放棄我也沒事」貝塜:「你如果這麼苦惱為什麼不早說,編輯和作家可是得互相配合的呀,是應該一起分擔苦惱的啊」,說完,貝塜並上前擁抱是之:「多依靠我一些,一起盡全力去面對吧!」

二十三、約會時小悅向幸人對不起:「因為不但為了工作連約會都取消,你來看我的時候,還差遺你幫我找很重的圖鑑,結果還態很差的凶你不是那本好嗎之類的,真的超級對不起」幸人:「不是很好嗎,可以看到小悅工作的樣子,而且小悅果然跟我想的一樣,不像我總是在考慮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只專注把眼前的事情好好做完,認真努力到底」「小悅  我喜歡你  超喜歡你」

 

回分集列表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