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集完結篇(下)

十一、回到加陽洞的朴機長,

進了電梯又從電梯走出來,宋美珍回家時看見他坐在別人家門口,發現他的幽閉恐懼症又發作了,於是把他帶回她家,美珍問她是看見什麼了?在害怕什麼?,為什麼時隔20年又發作了?朴機長說:「我搞錯了理由,我害怕的不是挨訓,是在世上最珍惜的存在,是害怕被拋棄。我看到徐道宇和崔秀雅在一起,反正你會全都告訴崔秀雅,我的症狀是怎麼樣的,不要說這些,聴不見就算了,都看見了就結束了,我以後不見崔秀雅,就這麼告訴她」美珍:「如果這麼珍惜就該好好對待崔秀雅」朴機長:「閉嘴」。

 

十二、美珍把朴機長有幽閉恐懼症和今天又發作的事都告訴秀雅,也轉達朴機長說要和她分手,還有他一直很珍惜她的事,美珍也跟秀雅說:「算是和平分手了,就這樣想吧」

十三、秀雅坐在陽台的凳子上和坐在古宅那間有神秘力量的房間裡的道宇說:直走到這一歩,就像你說的很不一樣,不是一味的開心,做得好,辛苦了,不能對自己這樣說」道宇:「現在是什麼最讓你不知所措,應該直接想到了一個」秀雅:「送走女兒後,老公的工作也變得困難,做到這樣了,為了我一個人的幸福,我還能走向你嗎?所謂只考慮自己,是指就我一個人,卻反而更難」。

十四、朴機長帶著行李到機場和秀雅見面,秀雅打包孝恩的衣物請朴機長帶去紐西蘭,並和朴機長說:「我和孝恩說明過了,還有充分的時間和我保持連繫,也會繼續和我商量的,到目前為止,所上的學校也喜歡,寄宿學校也覺得不錯,她會和你商量的,請你務必尊重孝恩的意見」朴機長:「你肯定不會擔心我吧?也沒那個必要,你也不要擔心孝恩,繼續連繫吧」秀雅:「如果有好消息務必連繫我,保重」朴機長點頭後帶著所有的行李搭機前往紐西蘭。

十五、徐道宇和崔秀雅在咖啡廳不期而遇,秀雅告訴道宇她決定和他暫時先分開一段時間只傳短信就好,而道宇也同意。道宇回答在濟州島時秀雅問他:「對你來說,我是什麼人?」道宇:「在與世隔絕的那個地方,想一輩子在一起的那個人」

 

 十六、幾個月後慧媛在馬來西亞瑪麗阿姨家幫著照顧寄宿的孩子,凱文在美珍家幫忙準備料理,帝亞也在美珍家等姐姐和孝恩的電話,秀雅在機場訓練部上班,經常和孝恩電話視訊,也經常和美珍及賢珠前輩一起,道宇和智恩在做建築設計及裝修工程。朴機長也開始飛行了。

 

十七、機場同事把之前孝恩去紐西蘭時,在飛機上寫給媽媽的信交給秀雅,孝恩說媽媽任何時候都努力的生活著,她也會像媽媽一樣努力笑著生活。

十八、道宇傳張很像在濟州島的房子前面海景的照片給秀雅,是搭飛機半天就能到的地方,秀雅看著這張照片想起道宇對她說過:「如果你感覺自己一個人幸福,會讓你愧疚得無所適從,就不要見面,什麼時候感覺我自己一個人幸福也好,到那時我們就見面」而此時秀雅真心感覺到自己幸福,於是她傳短信給道宇:「沒有期盼,三無關係中僅存的一個也要打破了,我想去那裡,和道宇你一起」道宇:「今晚十點的飛機可以嗎?」秀雅:「嗯」,二個人終於在一起了,一起飛往夢想的地方~

 

 

全劇終~

全劇心得:二個人在婚前交往時及婚後一起生活之後是完全不一樣的態度與互動,雖然秀雅和朴機長是戀愛結婚,但當秀雅生下孝恩後,朴機長過去的風流及招風引蝶又故態復萌,而此時已生下小孩的秀雅只能選擇視而不見以維護婚姻,而當夫妻二人因為教育孝恩的理念及作法有衝突時,秀雅就無法再忍受朴機長以自我為中心的作為。當個性體貼溫暖的徐道宇出現,個性契合、想法契合二個人便自然而然的產生曖昧。尤其在道宇發現慧媛不斷地在撒謊為此感到失望時,他再也找不到和慧媛的愛情。秀雅和道宇經過理智暫時分手之後,又在非常思念對方時。在與世隔絕、風景優美的濟州島相遇,這讓二個人覺得他們不管走多遠繞來繞去還是會在一起,心就再也分不開了。

然而,秀雅和道宇這二個人的家庭成員也因為歷經離婚的痛苦而成長,把工作當成自己生命的慧媛終於想明白自己對不起恩雨,而選擇贖罪。朴機長也發現原來秀雅是他最珍惜的人,孝恩則是從膽小蛻變成有主見也會體貼媽媽的小孩。

這是一部反映現實的戲劇,第三者的問題也存在於現實的婚姻生活中,要如何經營婚姻才能讓夫妻的感情歷久如新,是一個重要又因難的課題,夫妻二個人的教育理念如果不一致就會讓小孩無所適從,就像劇中孝恩為了要待在有自己喜愛的足球的濟州島而對爸爸撒謊一樣。

全劇出現的場景如古宅讓人能沈殿心緒,有恬靜和舒適感,坐在門廊前聽著風鈴的低語,令人不禁忘卻所有煩惱,在濟州島愛的小屋前望著那片海景更讓人心胸開闊,為這部劇加分不少,當然還有配樂也是,總能讓蝸牛媽隨著劇中人物的心境起伏.....

以上是蝸牛媽看這部劇的視角和心得~

回分集列表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