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集(上)

以下有劇雷,慎入

一、朴機長從悉尼回來加陽洞後,

本想去找宋美珍,但最後還是作罷回自己家,去陽臺拿速食飯時看到在洗衣機旁有一幅拼布相框,便順手把它拿到客廰丟在沙發上。接到媽媽的電話後決定去媽媽家吃飯。媽媽說:我決定把這房子留給你們,你把你們房子的押金全收回來給我,我拿著那筆錢去紐西蘭珍淑(朴機長的妹妹)那裡,你把在濟州島的家人叫回來一起住這裡吧。而朴機長想等房子重建完成,孝恩高中畢業再叫他們回來住這裡。媽媽又說:秀雅辭職以孝恩讀國際學校為藉口住在濟州島,是在跟你分居,而且孝恩上的也不是國際學校。

 

二、朴機長回加陽洞後收到艾妮媽媽的短信,告訴他想去拜訪他。而道宇也應慧媛的要求帶著禮物去加陽洞加陽城五公寓106棟501號 ,慧媛看著道宇走進公寓後打電話給道宇:我已經打過電話說你會 過去,估計正在等著你,真是一位該感激的人,問候居然晚了,是在婆婆去世前給她買紅豆粥的人 ,在道宇走出電梯前慧媛打電話給朴機長請他開門,在道宇走出電梯後慧媛打電話給道宇:是非常感謝的人,婆婆去世之前給婆婆買了紅豆粥的人。掛電話後道宇看見秀雅的先生從501號走出來~道宇看見媽媽送給秀雅的拼布相框被扔在沙發上,他向朴機長說明來意並道謝後拿起那塊拼布相框說:這東西最好放在醒目的地方。並把它拿去放好之後才離開。慧媛看見道宇從公寓出來後很激動的跟他說話,朴機長從陽臺看到這一幕,突然想起徐道宇這個名字經常被提起和秀雅有關聯。道宇看著難過的慧媛想安慰她。回到古宅後慧媛跟道宇說洪館長已經知道她沒有撫養過恩雨的事,她讓我從這個圈子消失對她來說不算什麼,所以我急匆匆趕過去,結果偏偏讓我看到孝恩的媽媽,我告訴她到死都會纏住徐道宇。我休了學生下恩雨只和她待了二天.........慧媛把一切經過及事實真象都說了,也把離婚的文件交給道宇,在離開前跟民碩道謝,感謝他疼愛恩雨。道宇把艾妮收在寶箱裡媽媽的手帕交給慧媛帶走。慧媛回去後收到道宇的短信:恩雨曾經有想要守護的人,現在明確了那個人是你。此時想起恩雨打翻水杯自己拿這條手帕擦桌子,是那個時候恩雨把手帕收起來保管的吧?恩雨說過你知道真正可怕的是什麼嗎?不能守護珍惜的,那是最可怕的。想到這兒慧媛難過不已。

  

三、道宇去賢宇那裡,跟賢宇說:跟慧媛分手後該怎麼辦?之前心裡下定了決心,可是真正分手了,卻很空虛。最近理所當然的感情都被動搖了 ,這樣會幸福吧?這樣會好過一些吧?這樣會傷心吧?真走到那一歩,全都不一 樣,現在也是,是我意料之外的心情,讓秀雅去看去感受這心情,能不能說出來?

四、美珍和秀雅聊著以前和朴機長交往的事、秀雅和朴機長結婚生下孝恩之後的事,秀雅請凱文照看孝恩,而和美珍去唱歌,秀雅也告訴凱文在機場時和美珍在電話裡吵架的事,美珍沒有錯是我發脾氣而已。

五、道宇在賢宇的店裡打電話給秀雅:「11月的首爾是什麼都不能下決心的季節,千萬不要來!」秀雅:「看來你在那裡感到很混亂,也許現在在那裡想的是對的,這裡是特別的地方,那裡才是日常,你在那裡的感受,覺得混亂也許是真的,並不是偏偏是冷清的11月這個原因,道宇~我沒事。」道宇:「所以你不要來」秀雅:「其實幾天前碰見你的妻子了」道宇:「我知道,我也見到了,陽臺上放著媽媽做的拼布相框」秀雅:「去過我家了嗎?」道宇:「因為有點事情就去了,還見到你的丈夫,你不用擔心,媽媽去世之前,因為請她吃紅豆粥的事情,他以為我是去道謝的。要怎麼做秀雅才不會感到混亂和痛若,也不需經歷煎熬,住在你喜歡的地方呢?不知能否給你帶去安慰?在11月冷清的首爾,腦子裡都是這種想法,看來沒能給你安慰,詳細的事情面對面再說吧!這次真的明後天就回去」。

 

本集未完

回分集列表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